新闻中心
枣业动态
技术支持
 
  >>新闻中心

麦盖提县:红枣“助”农民过上好日子
  

 近日,笔者从麦盖提县了解到,该县林果业总面积共82万亩,其中,种植红枣56万亩,红枣丰产园面积24万亩,红枣亩均产量达800公斤以上,亩均产值突破8500元,预计2016年全县果品总产量16.78万吨,其中红枣总产达15万吨,红枣已成为麦盖提县经济发展新“引擎”。

 
  努尔艾麦提·尤努斯是麦盖提县尕孜库勒乡博孜库木村2组村民,这些年,他种植了几十亩红枣,家里生活越来越好。
 
  努尔艾麦提说:“十年前,村里人都在种植小麦、玉米、棉花等,收入较低,平均一年毛收入才1万多元。那时,麦盖提县的红枣种植才刚刚起步,很多人还不愿意种。我是在乡政府工作人员的指导帮助下,尝试着种植了红枣,没想到效益非常好。”
 
  2007年,努尔艾麦提开始种植红枣,一年后红枣顺利嫁接,不到两年红枣已挂果,亩均收入达500多元,看着日渐长高的红枣树,努尔艾麦提心里乐滋滋的。
 
  2010年,努尔艾麦提将自己的地全部种植了红枣,并承租了15亩地,使红枣种植面积达35亩。为提高红枣产量,他积极学习红枣种植知识,并向其他红枣种植大户学习,包括红枣嫁接技术、施肥管理及病虫害防治等。
 
  通过辛勤管理和劳动,2011年,努尔艾麦提的枣树陆续进入丰产期,当年收获7吨灰枣,纯收入达到3.5万元。2012年起,每年秋季,红彤彤的枣子都会堆满他家院子。
 
  如今,努尔艾麦提已成为尕孜库勒乡远近闻名的致富能手。近几年,他的收入一年比一年高,2015年,他家的年纯收入已达11万元,土坯房也换成了砖瓦房,家里还买了拖拉机等各种农机具。“下一步,我准备扩大种植规模,买一辆汽车,让生活越来越好。”努尔艾麦提说。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港区天泽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   联系人:宋英维(经理)工信部网站 豫ICP备15020670号-1 网站地图 rss 百度地图
电话:13676955052 客服QQ: 84192537   地址:河南省 新郑市 龙王乡 宋庄(新郑机场南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