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枣业动态
技术支持
 
  >>新闻中心

新疆南部建红枣文化博物馆 集中展示红枣历史和发展
  

 10月24日,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前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十四团,投资190万元修建的红枣文化博物馆开馆,现场热闹非凡。

 
据悉,红枣文化博物馆分设红枣博物馆序厅、红枣产品体验厅,涵盖了红枣自然史、栽培史、种质资源谱、文献史、传播史、文化史、食疗史、新疆红枣发展史、一师阿拉尔市红枣产业概况、十四团红枣产业概况,共12个部分51个单元,集中展示中华红枣文化发展史及兵团红枣的种植历史和全貌,保护和弘扬了红枣历史文化,也成为对外宣传促销红枣的新窗口。
 
十四团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光热资源丰富,环境得天独厚,既是昆岗文化的发源地,也是优质红枣小产区基地。目前,当地以阿拉尔红枣产业为基础,形成了集红枣文化、胡杨文化、军垦文化、沙漠樱花文化于一体,集休闲农业、采摘体验、科普展示、观光旅游为一体的旅游综合体,为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完)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港区天泽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   联系人:宋英维(经理)工信部网站 豫ICP备15020670号-1 网站地图 rss 百度地图
电话:13676955052 客服QQ: 84192537   地址:河南省 新郑市 龙王乡 宋庄(新郑机场南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