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枣业动态
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

枣树年龄有差异,要区别对待
  

 在对枣树的管理过程中,我们一定要控制把握施肥量,对不同树的年龄,要合理管理,合理施肥,不同的年龄段,他们所需的营养成分是不同的,我们一起看看如何区别对待:

 
一、旺树和弱树的施肥特点是什么
 
1.旺树的施肥特点
 
(1)采用前期施肥,促春梢、控秋梢。或秋梢停长后施肥,或早施基肥,并结合深翻断根。
 
(2)施肥量上,应少施或暂不施。
 
(3)施肥品种上,以磷、钾肥为主,控制氮肥。
 
(4)施肥方法上,深施基肥,加强根外追肥。
 
2.弱树施肥特点
 
与旺树相反,应多施有机肥,多施氮肥,多用地面追肥和根外追肥,喷施一些叶面肥,效果更好,以加强营养生长,恢复树势。
 
二、不同年龄时期的树施肥有什么不同
 
1.幼旺树树旺成花少,要控制氮肥,多施磷、钾肥,施肥位置和深度要逐年扩大和加深。
 
2.初果期至盛果期生长渐缓,果量渐增,在施磷、钾肥的基础上,适当增加氮肥,加强深翻,放好树窝子。
 
3.盛果期至衰老期结果与生长平衡或结果过多。要着重促进前期生长,基肥要早施、多施、深施;土壤追肥要次数多、量足,并增加喷肥次数;逐渐增加氮肥比例,结合灌水,促进壮树、高产。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港区天泽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   联系人:宋英维(经理)工信部网站 豫ICP备15020670号-1 网站地图 rss 百度地图
电话:13676955052 客服QQ: 84192537   地址:河南省 新郑市 龙王乡 宋庄(新郑机场南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