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枣业动态
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

刚结果就大量掉果,枣农蓝廋香菇
  

 枣树的大量落果,特别是幼年1刚挂果的枣树的大量落果,主要原因应该是营养生长与生殖生长的不平衡。建议:

 
1.对于落花重,不易坐果的品种可采取环割,一般在盛花初期,对于花期易坐果而花后落果严重的品种,则在盛花末期到生理落果高峰期以前。环割的部分可选择主杆,以不伤及木质部为度。
 
2.虽然大部分枣树品种能自花授粉,但进入盛花期要23-25℃时才能正常授粉受精而坐果,如果此时期温度变化大或长时间低温阴雨,光照不足,会影响授粉受精,形成花而不实的现象。因此在花期,要多次喷施含锌、硼、镁的叶面肥提高花粉的活力和柱头的容受能力。
 
3.在花期当空气湿度低于60%时,花粉发芽率降低。因此要在遇到花期干旱时,要对树冠进行喷水,喷水时间以傍晚效果最好。
 
4.在花期及幼果期内源激素的不平衡,也会造成大量的落花、落果。在盛花初期当枣吊开出5-8朵花时,在喷施叶面肥的同时加入10-15ppm的赤霉素或0.04ppm的芸苔素内酯,但在喷施时须在23℃以上效果才明显。在盛花期大部分果枝已着果1-3个时,喷1次1500ppm的B9,也可以减少后期的大量落果。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港区天泽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   联系人:宋英维(经理)工信部网站 豫ICP备15020670号-1 网站地图 rss 百度地图
电话:13676955052 客服QQ: 84192537   地址:河南省 新郑市 龙王乡 宋庄(新郑机场南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