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枣业动态
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

落叶、焦花、落果,枣树旱害咋防?喷水,树盘覆盖
  

 枣树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果树,枣树抗旱能力相对是比较强的,但若长期干旱,满足不了枣树生长发育最低水分所需,将严重影响枣树生长发育和结果。那么枣树旱害怎么办呢?如何防治枣树旱害呢?下面请看详细介绍。

 
枣树旱害旱害症状
 
1、生长发育停止
 
由于根系长期吸收不到水分来供应地上部分生长发育所需,导致蒸腾作用大于吸收作用,使树体内水分平衡失调,造成枣树生长发育缓慢或停止,加速枣树衰老。尤其是对苗圃育苗和新发展的幼树,如长期得不到水分,往往造成苗木和幼树整株干枯。
 
2、落叶、焦花、落果
 
在枣树生长季节若干旱无雨,枣树叶片卷曲,进而泛黄、脱落;花期干旱,焦花、无蜜,坐果率极低;幼果期干旱,导致幼果发软、皱缩、失水脱落。
 
3、抗病虫能力下降
 
长期干旱导致树体衰弱,抗病虫能力下降。如长期干旱往往导致枣壁虱、红蜘蛛暴发成灾,焦叶病流行等。
 
 
 
枣树旱害防治措施
 
1、建园时,注意灌溉系统的建设,干旱时要及时浇水,补充水分。
 
2、加强枣园管理,进行中耕除草,树盘覆盖等措施,保持土壤水分。
 
3、枣园喷水,增大空气湿度,减少水分蒸发,缓解部分干旱。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港区天泽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   联系人:宋英维(经理)工信部网站 豫ICP备15020670号-1 网站地图 rss 百度地图
电话:13676955052 客服QQ: 84192537   地址:河南省 新郑市 龙王乡 宋庄(新郑机场南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