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枣业动态
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

南方种植鲜枣树苗需要注意的
  

南方地区发展鲜枣产业总的来说有以下几个注意的方面:1、品种选择要得当。2、栽种时间要准确。3、栽植密度要合理。4、种植过程要科学。5、树体管理要适当。6、肥水管理要合理。

    1、品种选择要得当。品种选择,要选择抗逆性状良好并具抗裂果、早熟、丰产性强、稳定性强的鲜枣品种。要注重品种多样化,选择不同成熟期、不同风味、不同果形的品种,尽量发展新品种。根据南方特殊的气候条件及近几年的栽种情况来看,金丝四号枣、金丝小枣、月光枣、早脆王枣、胎里红枣、等鲜食品种在南方地区表现较好,效益较高,管理比较简单。

    2、栽种时间要准确。建议适时早栽,过去种植多在春季,根据南方气候,一定要在春节前栽枣树苗,因为地温高,可使枣树苗冬季早生,让肥料腐熟早吸收快,确保1月底到2月初发芽,3月中旬开花,保证6月初上市,6月中下旬抢占市场。

    3、栽植密度要合理。改变过去每亩110株为220株,有条件密植的可栽333株,也就是2米行距,1米株距、2米行距。只有矮化密植的枣树苗才能充分利用光照和地力,便于管理,才能达到早结高产。(每亩666平米,1X2一亩地333株,2X3一亩地110株,3X4一亩地56株)

    4、种植过程要科学。建议挖大坑,深施肥,浅栽苗。如果种植枣树苗建议坑挖30-50公分,宽30-50公分,便于拌肥回土,每株施入腐熟秸秆、农家肥3-10公斤。栽苗后一定要灌透水,水宜大不宜小,栽苗时根与肥土层适当隔开,成活扎根后才吸收肥料,这样有利于提高成活率。这里有必要说一下,小苗栽植的时候一定不能上化肥和复合肥,这个问题很关键。

    5、树体管理要适当。枣树要坚持年年修剪,刺激生长发育,使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达到平衡协调,既要冬季修剪,也要夏季修剪,还要撑拉吊绑,调节枝条生长,平衡树势。

    6、肥水管理要合理。不能过度施化肥(氮磷钾肥),要以农家肥、有机肥为主,注意施复合肥、中量微量元素肥、生物菌肥、氨基酸,还可间种花生、豆类改良土壤。注意灌好枣树苗冬肥水、花前水、果后水,花果期切忌大水温灌,保持土壤适当干燥,有条件的花期、果实膨大期,可以做遮阳网,以降低强光的照射。雨季注意适时排水,防止裂果。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港区天泽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   联系人:宋英维(经理)工信部网站 豫ICP备15020670号-1 网站地图 rss 百度地图
电话:13676955052 客服QQ: 84192537   地址:河南省 新郑市 龙王乡 宋庄(新郑机场南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