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枣业动态
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

密植矮化枣树苗优点
  

枣树苗的密植矮化有能使新郑大枣树提早结果,提早收益,比稀植栽培提早结果两年以上。此外密植枣树进入丰产期早,一般树种在第三年进入丰产期,比稀植园进入丰产期提早2-3年左右。近几年,国内外这方面的研究已取得了很多新成果和良好的经济效益。同时,鲜食枣的种植更适宜矮化密植栽培。枣树苗矮化密植栽培主要有以下优点:
   1、枣树早花早果性强。枣树童期,是指植物自种子萌发到具有正常开花结果所经历的时期。这一时期的长短,直接关系到进入结果期的早晚。从枣树的遗传特性及形态特征看出,它是属于童期短的树种。从生产中可以看到,枣树苗无论是实生繁殖还是嫁接繁殖,栽培当年就有开花结果习性,栽培第2年约有70%左右的植株开花结果,栽培第3年100%的植株均能开花结果。
    2、萌芽率强。枣树隐芽萌发力强,更新结果快 枣树苗的隐芽寿命长,再生力强。一经刺激即能萌发枣头,枣头经过强化管理后,当年即能开花结果。枣树枝芽的这一特性,有利于矮化枣园枝干、枝组,当年更新、当年结果。
     3、投产快,产量高。使用枣树苗矮化种植模式可促进枣树由营养生长向生殖生长转化,提早开花和结果,使早期经济效益提高,单位面积产量增加,提早果实成熟期,增加果实品质,延长盛果期。用矮化砧嫁接的枣树苗,3年生结果株率可达到50%以上,进入全面结果时,单位面积产量一般比普通枣树树增产30~50%。早期的产量也就会成正比例提高。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港区天泽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   联系人:宋英维(经理)工信部网站 豫ICP备15020670号-1 网站地图 rss 百度地图
电话:13676955052 客服QQ: 84192537   地址:河南省 新郑市 龙王乡 宋庄(新郑机场南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