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枣业动态
技术支持
 
  >>新闻中心

大学生返乡创业种植红枣,带领村民一起致富
  

 曹晓飞,作为当地第一个返乡创业的大学生,他成功建立了“疆南枣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带领村民一起致富。

曹晓飞说,“自己之所以返乡创业,因为他的父亲曹明志,1983年来到尤喀克萨提村后就再也没有离开过,在他父亲最困难的时候,这里人帮了他很多。”所以,他觉得,做人不能忘本,有能力的时候,一定要帮助村里的维吾尔族乡亲!

2008年,22岁的曹晓飞从黑龙江哈尔滨生物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回到家乡跟着父亲学嫁接红枣技术。

随后,他在村里成立了红枣嫁接队,四处承接红枣嫁接的活。目前,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多数红枣种植户的嫁接工作,都被曹晓飞的红枣嫁接队承包,为村里的少数民族群众增加了收入。

2009年,曹晓飞又在村里成立了“疆南枣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当时就有十几户维吾尔族村民参加。

目前,合作社已经发展了133户村民。在成立专业合作社的同时,曹晓飞又建起了“疆南枣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红枣加工厂”,实行产供销一条龙服务,解决了村里红枣种植户的后顾之忧。

曹晓飞发起成立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真是好,通过统一的技术管理,红枣的产量提高了,价格好了,销量也上去了。如今,村里参加合作社的红枣种植户,几乎家家都有了小轿车。

曹晓飞还经常做公益。2010年,他花了近两万元钱,给村里的20位维吾尔族贫困村民送去了现金、大米、面粉、清油等慰问品。

2016年,他又为村里免费添置了投影仪、办公用品,为村里的学校添加了办公桌椅等物品,改善了村委会、学校的办公、学习环境。

尤喀克萨提村老党支部书记买买提·玉山说,“曹晓飞是我们村里的民族团结模范,他带领我们一起致富,他家里的肥料、农药、柴油、果品包装材料一直都免费给村里的贫困村民用,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曹晓飞的成长和致富离不开当地维吾尔族村民,而他现在有能力就尽量回馈当地村民,心善者当富。

关于未来的计划,曹晓飞介绍说,自己会继续扎根农村,带领村民一起致富。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港区天泽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   联系人:宋英维(经理)工信部网站 豫ICP备15020670号-1 网站地图 rss 百度地图
电话:13676955052 客服QQ: 84192537   地址:河南省 新郑市 龙王乡 宋庄(新郑机场南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