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枣业动态
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

大枣裂果病和缩果病防治方法
  

 裂果病是一种生理性病害,在大枣果接近成熟时,遇阴雨天大面积发生。  

 
防治方法:  
 
①合理修剪,注意通风,提高透光率,减少发病。  
 
②从果实膨大期开始喷3000ppm的氯化钙水溶液,以后每隔10-20天喷一次,直到采收,或从果实膨大期开始喷氨基酸钙800-1000倍液。 
 
大枣缩果病的发生与刺吸口器昆虫的密度成正相关,大气湿度大,尤其是间断性降雨或连阴天,病害往往大流行。  
 
防治方法:  
 
①如果上年感病指数比较高,首先要清理大枣园的落叶、落果,集中进行处理,以切断传播源。 
 
②加强大枣园的肥水管理,提高树体的抗性,若是大龄树,在大枣树萌芽前刮除并烧毁老树皮,全树喷一次石硫合剂。  
 
③化学防治:用真菌1号800倍液或硫酸链霉素6500倍液在6月底首次喷药杀灭病原菌,7 月底到8月初,每隔10 天喷药一次。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港区天泽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   联系人:宋英维(经理)工信部网站 豫ICP备15020670号-1 网站地图 rss 百度地图
电话:13676955052 客服QQ: 84192537   地址:河南省 新郑市 龙王乡 宋庄(新郑机场南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