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枣业动态
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

秋栽大枣树技术
  

 一、栽植时间秋栽越早,成活率越高。以10月中旬至11月上旬为宜。

 
二、挖坑挖长、宽、深各为60厘米的定植坑,施足底肥,填土浇水待栽。如墒情好,可随挖坑随栽植,栽后浇水。
 
三、起苗起苗前圃地浇水,要求苗木根系完整,主根长30厘米以上,少伤侧根和须根。
 
四、栽植苗木入坑扶直填细湿土,并将其稍向上提,舒展根系,最后填土踏实。栽植深度要求根颈部与地面持平或略深,栽后埋一小土堆。
 
五、剪干优质大枣苗剪干20厘米高,质量差的剪去苗高的1/3或1/2,并剪去一个二次枝,以利发枝。
 
六、浇封冻水11月中下旬浇封冻水。
 
七、埋土防寒为防苗木根颈部灼伤和折裂,在压倒时先在苗木南侧培20厘米高的斜土台,然后将苗木轻压在土台上,再覆20厘米厚的湿润细土。
 
八、出土时间大枣树去土时间比苹果、梨晚,若遇倒春寒可推迟。去土分两次完成,先去一层薄土,再渐渐将土全部去除,并扶直苗木。
 
九、盖地膜春季发芽前浇催芽水后盖膜保墒,提高地温。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港区天泽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   联系人:宋英维(经理)工信部网站 豫ICP备15020670号-1 网站地图 rss 百度地图
电话:13676955052 客服QQ: 84192537   地址:河南省 新郑市 龙王乡 宋庄(新郑机场南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