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枣业动态
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

新郑灰枣树红蜘蛛产生与防治
  

 新郑灰枣树红蜘蛛不仅危害新郑灰枣树,同时还会危害棉花、豆类、茄子等大田作物和桑树、桃树等树木。新郑灰枣树红蜘蛛以成螨、幼螨和若螨集中在叶芽和叶片上取食汁液为害,被害植株初期叶片出现失绿的小斑点,后逐渐扩大成片,严重时新郑灰枣树的叶片呈枯黄色,提前落叶、落果,引起大量减产和果实品质下降。新郑灰枣树红蜘蛛以雌成螨和若螨在树皮裂缝、杂草根际和土缝隙中越冬。在来年环境条件适宜时,更有利于红蜘蛛虫害的发生,新郑灰枣树萌芽时出蛰为害活动。新郑灰枣树红蜘蛛发生高峰期,高温、干旱和刮风利于该虫的发生和传播。新郑灰枣树红蜘蛛一般在高温干旱的气候条件下,繁殖迅速,为害新郑灰枣树较为严重。

 
为了及时的防治新郑灰枣树红蜘蛛,园林人员应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防治新郑灰枣树红蜘蛛。园林人员在冬春季刮树皮、铲除杂草、清除落叶,并及时清除进行销毁,消灭越冬雌虫和若虫。新郑灰枣树在发芽前新郑灰枣树应及时喷洒3-50倍液石硫合剂、或200倍阿维柴油乳剂,最大限度地消灭越冬虫原的发生。新郑灰枣树红蜘蛛在若螨发生盛期,及时对新郑灰枣树冠细致喷洒3000倍2%阿维菌素液、或2000倍20%哒螨灵乳油液、或2000倍28.3%噻螨。特乳油液、或1000倍10%浏阳霉素乳油液、或1000-1500倍25%三唑锡可湿性粉剂液1-2次。喷洒以上药剂时,注意掺加1000倍果树专用型“天达2116”,每隔15天1次,可显著提高新郑灰枣树的防治效果,并能增强新郑灰枣树植株抗病、抗干旱等抗逆性能,防治新郑灰枣树红蜘蛛效果极为显著。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港区天泽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   联系人:宋英维(经理)工信部网站 豫ICP备15020670号-1 网站地图 rss 百度地图
电话:13676955052 客服QQ: 84192537   地址:河南省 新郑市 龙王乡 宋庄(新郑机场南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