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枣业动态
技术支持
 
  >>新闻中心

市场仅卖十几块钱,但商贩也不收购,红枣掉落满地农民发愁
  

市场仅卖十几块钱,但商贩也不收购,红枣掉落满地农民发愁

对于现在的人们来说,无论是城市里还是在农村中,人们都喜欢一些高品质的生活,就算是吃一些水果和蔬菜,都非常的想吃一些绿色无公害的在市场上的一些绿色有机食品,价格通常要比普通的蔬菜高很多,不过有一些例外,在我国新疆地区有一种高品质的红枣,可以说是新疆质量最好的一批红枣了,但正是因为它是一个非常好的品质,却让果农很发愁。

因为这种红枣的种植面积比较广大,并且种植的过程中消费的资金也是非常的高,所以在市场上的售价都是非常的高,最高能达到20多块钱一斤,商贩想要收购这种红枣,当然也会付出比较高的成本,因此很多商贩都不愿意再去收购这样的红枣,20元去收购其他的次品红枣,其实新疆并不缺红的,在阿克苏和克山等地方有很多的红枣品相和味道都是挺好的,但要比新疆的红枣还是差很多,商贩们利用这样的信息,你用这个不对称的优势,用其它地区的枣来冒充新疆地区的这些红枣,很多外地人并不懂这其中的差别,只知道这种新疆的大枣非常便宜并且非常好吃,这让火龙们非常的无奈。

其实再好的东西也没有人光顾中,出来也是没有用的,就拿新疆的哈密瓜来说,我们大家都知道新疆的哈密瓜是全国都出名的,不愁嫁也不愁嫁,虽然现在的哈密瓜全国各地都有种植的,但是消费者最认可的还是来自于新疆的哈密瓜,因为哈密瓜已经打出了名堂,如果新疆的红枣和哈密瓜一样出名的话,那么就不会不愁卖不出去,对于新疆的红枣来说分为大红枣和小红枣,至于有哪些品种?就很少有人知道了。

这批红枣的肉质非常的饱满,并且非常的甜,不像其他的红枣一样一捏就扁,而且它的肉质也是十分的细腻,晒干之后含糖量可以达到75%以上,是一个蒸年糕的好东西,因为这个新疆大枣的生长环境比较特殊一些,正处于塔克拉玛干沙漠中地处与一片绿洲之上,这片绿洲和沙漠及为一体,凭借这个优势,白天光照充足,晚上的气温也是非常的低,每天在这个厂里都有很多的肠粉,好吃也是非常正常的。

其实这个枣还有别名叫做若羌灰枣,因为这个枣的表皮有一层灰,所以叫这个名字,但是洗干净之后照样使用,完全不受影响,并且还有很高的保鲜作用,但正是因为这样却被很多人嫌弃,价格高导致成熟季节都没有人来收购,很多的若羌枣掉到地上也没有人去看着十分的让人心疼,找人掉落满地,让农民发愁,目前这个枣的价格在市场仅卖十几块钱,但是也有很多的商贩不愿意在一起的收购,希望有消费能力的可以收一批,毕竟这个枣对人是无害的。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港区天泽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   联系人:宋英维(经理)工信部网站 豫ICP备15020670号-1 网站地图 rss 百度地图
电话:13676955052 客服QQ: 84192537   地址:河南省 新郑市 龙王乡 宋庄(新郑机场南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