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枣业动态
技术支持
 
  >>新闻中心

寻求科技支撑,壮大红枣产业,沧县崔尔庄镇签约北京科研机构
  

 

本报讯 (记者 代苗苗 通讯员 王烨 董铭汉)为促进红枣产业转型升级,擦亮沧县“金丝小枣之乡”文化名片,沧县崔尔庄镇政府日前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市辐射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沧县金丝小枣有3000多年的栽培历史,目前全县拥有枣林60万亩。沧县崔尔庄镇是我市金丝小枣的主产区,拥有全国最大的红枣交易市场,盛果期枣林达9.5万亩,年产金丝小枣1.5万吨,产值近亿元。但近年来受市场行情影响,沧县金丝小枣的市场占有率有所下滑。

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市辐射中心将利用优势科技资源,对崔尔庄镇进行深度科技帮扶,利用绿色防控技术进行生态种植,提升金丝小枣的品质,延长产业链条,打造品牌效应,促进红枣产业不断升级。双方将通过密切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据了解,北京市辐射中心成立于1979年,是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与北京师范大学直接领导下的科研、教学和技术开发实体,是北京市市属科研事业单位。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港区天泽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   联系人:宋英维(经理)工信部网站 豫ICP备15020670号-1 网站地图 rss 百度地图
电话:13676955052 客服QQ: 84192537   地址:河南省 新郑市 龙王乡 宋庄(新郑机场南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