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枣业动态
技术支持
 
  >>新闻中心

种植红枣树没那么难!知道这些知识,你也能种出好红枣!
  

红枣,它的维生素含量是很高的。红枣除了我们直接吃之外,还经常用来做其他的东西。比如说,常见的蜜枣、酒枣等等。如果把红枣用来制作成蜜饯和果脯,那也是不错的。除了上面这些,它还可以被用来酿酒。因此,红枣的经济价值是很高的?但是,种红枣的也不是那么简单的哦!今天,我来给大家说一下如何种红枣吧!

红枣,它多是长在一千七百米下的山区、丘陵、平原。如果温度为年平均十五摄氏度上下,此时的温度是最适合红枣长大的。在红枣芽快要长出的时候,要求温度保持在十三摄氏度到十五摄氏度。在红枣开始长叶子的时候,温度应该在十七摄氏度上下。当红枣开出花朵、长出果子的时候,温度需要保持在二十二度到二十五度之间。红枣树,它对干旱有着十分强的抵抗能力。同时,它对洪涝也有些比较强的忍耐能力。

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在红枣开花的时候,它对所需的空气湿度是比较严格的。要不然的话,不会进行传粉就自然没办法结出果子了。红枣很喜欢太阳光,它对于太阳光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同时,红枣对土地的适应能力也是很强的。如果是把红枣种在盐碱地上,它都可以正常的长大。需要大家知道的就是,红枣特别害怕风吹。因此,我们种红枣的地方应该要避免风口。

等到了秋天末的时候,我们需要结合秋耕在健康长得好的枣树上取根。把树根剪成二十厘米到三十厘米的长度,直径在一公分到四公分的根穗。到了第二年春天的时候,我们就应该开始进行育苗工作了。把我们取下来的根穗插到沟里面,露出地面两厘米就可以。需要我们注意的是,我们插完根穗之后就要马上进行浇水。对于根穗,我们可以用生长激素对它进行处理。并且,还应该用塑料布把根穗给盖好。这样的话,效果会更好。

前面我们也说过了,红枣对于环境的适应力很强。并且,它对土壤也没有严格的要求。因此,我们可以把红枣种在盐碱地和荒地上红枣。但是你想要种出来的红枣赚钱更多且红枣的品质要好的话,就要选择空气、水、土壤这些自然环境没有被污染过、地势要平坦开阔且要有好的排水条件、土地的透气性要好且地下水位要比较高。如果我能够把红枣种在肥力好的土壤上,那就更好了。要注意的是,要是在山区和丘陵地方种枣树的话,选择的土一定要深并且面向太阳。如果是背向太阳的话,那就不适合种红枣了。

红枣要想高产,那就要求园间的通透性必须要好。当红枣树苗长大到一定的时间段时,有些地方的枝叶就会长得比较的茂盛,从而遮挡住了太阳光对其枝叶的照射。因此。我们需要对老、弱、病、残枝进行适当的修理。这样的话,就会使它达到一个合理的密度。其次,就是我们需要将去掉它的枝心。这样的话,就有利于侧枝的长大。

我们要想修理枣树的话,就应该选择在冬天进行。这是由于,冬天的枣树处于休眠期。我们都知道,枣树上面会有很多对它长大不利的枯枝。如果我们不把这些枯枝的话,啊疼会影响第二年红枣树的长大,并且,应该在冬天修理枣树。枣树在冬天的反应比较慢,在此时对红枣树进行修理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另外,我们对枣树的修理还可以在夏天进行。在夏天的枣树长得很快,枣树的枝条也会很多。不但给枣树带来了不必要的负担,而且对枣树的透气性也是比较不利的。

在枣树长大的前两年,我们尽量不要对它进行修理。等到枣树长得我们想要的高度的时候,才可以对它进行适当的修理。在对枣树进行修理了以后,我们就不要再让枣树长高了。此时,我们应该让枣树水平的长大。关于种红枣的相关办法就说这些,希望可以帮到枣农。枣农应该结合当地实际,找到种红枣的最好的方法。


版权所有:郑州航空港区天泽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   联系人:宋英维(经理)工信部网站 豫ICP备15020670号-1 网站地图 rss 百度地图
电话:13676955052 客服QQ: 84192537   地址:河南省 新郑市 龙王乡 宋庄(新郑机场南5公里)